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

養兒百歲,長憂久久

德叔今天抵達茶室便見到王師奶一臉愁容,到底發生甚麼事呢?
大隻廣率先按捺不住,問道:“王師奶,發生甚麼事了?整個早上好像無精打采似的。”
王師奶嘆了一口氣,然後說:“是這樣的。我的女兒些會出去吉隆坡讀書,我有點擔心而已。”
“哦!原來是這樣。王師奶,子女大了,就讓他們學習獨立吧!不必擔心,也擔心不來。”大隻廣說。
“唉!”王師奶依然唉聲嘆氣,說:“大隻廣,怎能說不擔心便不擔心,女兒這十多年來一直都在我身邊,現在突然說要離開我身邊,還要去吉隆坡這麼遠。”
老陳搶著說:“吉隆坡那裡會遠?以前我兒子在吉隆坡讀書時,我也是經常搭車去吉隆坡,才兩個多小時程。如果是擔心她,就多些去看她,或者叫她多回來就可以了。”
王師奶說:“我知道,但是現在治安這麼差,你看之前已經有許多例子,有些女生隻身在異鄉求學,結果……,唉!我真的不敢想像。我擔心得幾晚都睡不著。”
德叔安慰王師奶說:“王師奶,現在治安差的確令人擔心,除了叮囑孩子在外要萬事小心外,還要帶眼識人,情況不會好像你想像得這麼糟糕。”
大隻廣說:“不過治安的問題,警方也應該多關注,尤其是有學院或大學的地方,警方應該多加巡邏,因為這些學生經常都成為匪徒的下手目標,有些不幸者除了被劫外,更失去一條寶貴的生命,令人可惜。”
王師奶不斷嘆氣說:“唉!就是太多這樣的例子了,所以我才會這樣擔心,還有許多女學生在外求學,但卻遭遇不測,這些新聞幾乎經常都發生,但我女兒又堅持要到吉隆坡,真的令我進退兩難。”
德叔看到王師奶依然很哀愁,都沒辦法。現在的治安的確令有子女在外的父母擔心不已,但又有甚麼辦法呢?別說王師奶的女兒還小,即使德叔子女已經成家,但德叔還是很擔心。養兒百歲,長憂九九,這就是做父母的責任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