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

治安敗壞 提高警惕

德叔今天約了大隻廣及周伯通等人喝茶,只見周伯通姍姍來遲,上氣不接下氣,似乎受驚了!
德叔馬上斟了杯茶給周伯通,然後問他:“周伯通,發生甚麼事了?臉青口唇白似的。”
周伯通喝了口茶,回了一口氣後回答德叔說:“我剛才差點被打劫。”
“甚麼?”大隻廣聽後,大驚小怪地喊道:“那你沒事吧?有沒有被搶到?”
周伯通驚魂未定說:“我剛才走路過來時,在半路竟然遇到電單車黨,他們亮起巴冷刀,嚇得我鼻孔無肉,都不知怎樣應對好,那時我心想,我這次死定了!幸好有車子經過,車子的人響起車笛,才把那班匪徒嚇走。我現在想起還心驚驚!”
德叔為周伯通再倒多杯茶,拍拍周伯通的肩膀說:“來,周伯通,再喝多杯茶定定驚。”想起近日身邊的人頻頻遇劫,不禁嘆了口氣說:“這陣子物價上漲,人民生活苦不堪言,罪案也有日益嚴重的趨勢,我們真的需要萬事小心。”
大隻廣說:“是啊!那些師奶在逛街時也會被盯上,回到家門前,差在沒進屋也會被打劫,不幸者還被擄走強姦,你說我國的治安是多麼敗壞。”
德叔想起德嬸神經質的行徑,在臨睡前頻頻檢查門窗,聽到一些聲音即從夢中驚醒,搞到德叔整晚都睡不安穩。
德嬸告訴德叔,自從她聽到鄰街的丁師奶在家門口被搶劫後,她每天都感到很沒有安全感,經常疑神疑鬼。這種情況,在德叔放在家騎樓的一雙皮鞋被偷後,即變得更加嚴重。那雙皮鞋的價值還不過100令吉,是德叔要來出大場面的,但卻被可惡的賊仔偷去,真氣人!
無論如何,週遭環境治安越來越差是事實,除了促請警方密切關注,加緊巡邏外,市民本身都要提高警覺(不過千萬不要像德嬸這樣神經質!),出外要小心,以及留意周圍環境的情況,時刻保持機警為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