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

上網購物宜小心!

自從德叔學會上網,設立自己部落格後,德嬸看到德叔上網找資料也很感興趣。她在學會上網後,不知聽到哪一個師奶團的好介紹,也學會上網去"血拼"。
在一個悶熱的夜晚,德叔陪德嬸出席一個"師奶吱喳會",三位師奶組成的一個墟,"移師"坐在樹下王老吉冰水檔,談天論地。
在談過一些時事後,德嬸開始將她上網購物"血拼"的經驗說出來,讓師奶們分享。
只聽德嬸說:"以前以為上網購物很麻煩,其實只要妳們有信用卡,要買甚麼都可以,甚至到外國網站"血拼"也很方便。我喜歡到一些拍賣站去遊覽,哎呀!許多漂亮的裝飾品都可以從網站上買下來,只需直接用信用卡通過網上付賬,過後等待貨品寄到家門便可以了。"
靚師奶說:"是的,我也到過國際拍賣站去買法國飾品,雖然價錢高,可是在我們這個地方商店還不能找到這種法國貨,所以還蠻滿意的。"
甄米仁接下去說:"我也有聽朋友說,她在網上購物,付款後,收到的是貨不對辦,結果引起雙方爭執,所以說,網上購物還是相當高風險的,我可不敢這麼做。"
德嬸馬上說:"在網上拍賣站中,我們可以挑信譽較好的售賣者,向他們購物較有保障。只是在網上的商品非常多,看到這樣也適合;看到那樣也很好,結果手癢癢不停按訂購格,月尾信用卡賬單來到時,看到德叔臉黑黑便知道我的下場。"
既然火已燒到德叔這邊來,德叔不開口也不行,順便勸告師奶們,上網"血拼"雖然方便,但是訂購時,沒有見到實物,往往貨品寄到,和訂購者期望有些距離。還有,就算要上網購物,最好還是選擇哪些較著名網站,以免被規模小的"網上黑店"所欺騙。訂購的物品也需適合,否則郵寄費還貴過物價。總之,上網購物還是小心為妙,避免受騙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