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

結婚前後

星期天清晨,德叔和老朋友們到附近山坡上走走,呼吸郊外新鮮空氣,使整個人都覺得額外清爽。
在大伙歇息時,顏露露將她從網絡上打印下來的搞笑對話,交給大家看,讓大家笑一笑。這則對話題目是"婚前婚後",是這樣寫的:
婚前(從上往下讀)
男:太好了!我期待的日子快到來了!我都等不及了!女:我可以反悔嗎?男:不!妳甚至想都別想!女:你愛我嗎?男:當然!女:你會背叛我嗎?男:不會!妳怎會有這樣想法?女:你可以吻我嗎?男:當然!絕對不可能只一次。女:你有可能打我嗎?男:永遠不可能!女:我能相信你嗎?
婚後(從下往上讀)
看了笑話,周伯通說:"這位民間笑話創作者的確是依世間男女關係,生動地形容了一對男女結婚前後的態度,雖然有些搞笑式誇張,卻也反映了現代男女生活。"
顏露露說:"是的,大馬年輕華裔男女的離婚率逐漸提高,很多人雖然經歷了婚前甜甜蜜蜜,婚後卻惡臉相向而引起離異。"
靚師奶接下去說:"自古名言說愛情是盲目的,許多青年男女,在婚前容易達一日不見如三秋程度,婚後卻難以面對生活中現實問題,包括經濟、工作忙碌、婚外情等挑戰,容忍力不足,便會離婚收場。"
大隻廣說:"現代人結婚容易,離婚更容易,可憐的是離婚後的孩子,生活難免會有缺陷,日子也更不好過。"
德叔認為,大馬華人是比較忠於婚姻的族群,和世界許多民族相比,我們的男女婚姻也相對地更能白頭偕老。年輕的華裔男女,在婚前最好睜大眼睛,讓自己多一些時間挑選最適合自己的伴侶。在結婚後,也應該對伴侶相互容忍,以攜手實現婚前的一生承諾,不要搞到隨意結婚離婚,讓下一代承受苦果,切記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