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

汽油漲價 市民心慌

德叔今早剛走入茶樓,便聽到茶客們議論紛紛,原來大家都從《星洲日報》上看到汽油售價可能自由波動的新聞,大家都開始擔心往後日子會更難過。
顏露露搶先大聲說:"糟糕了!大家現在的生活已經是緊繃地過,如果汽油大幅度漲價,最慘的還是如我們這些低收入的小民們,到時大家的生活不知要怎麼過?"
劉仁漢接下去說,雖然大家無法預測到未來的生活,可是大家應該要做好心理準備,束緊腰帶,咬緊牙根,迎向更嚴峻的生活挑戰。
向來樂觀的韓室盧,用他一貫悠閒的語氣說:"年年難過,年年過!頂多大家多工作,少一些花費。過去在粵語殘片中,看到大家在辛苦生活中,一樣嘻哈而過,如果擔心過多,小心患上憂郁症,那就更糟糕了!"
劉仁漢說:"這是考驗政府智慧的時刻,希望政府能找出最好的政策,把人民的辛苦程度降到最低,否則艱苦的生活,會引起很多的社會問題,加劇人們的痛苦。"
靚師奶說:"如果我的老公收支不平衡,那我在美容、買衣服、扮美美的開銷一定會被削減,到時可能影響我的美貌,真是令人心煩。"
顏露露笑罵靚師奶說:"人家擔心吃住都不夠,妳卻還在煩惱扮得不夠美,真是豈有此理!"
剛出來社會工作不久的靚仔明也插口說:"看來我得加倍努力,才有機會籌足和女友結婚的老婆本,我真是生不逢時呀!"
德叔也看得出,其實大家都已經被千萬斤重的生活壓力,壓得透不過氣,所以看到汽油高漲新聞,大家便有如驚弓之鳥。如果百貨漲價,小民是最苦的一群,希望政府能多考量這方面的決策,讓大家好過一些,這絕對是小民們共同心聲!

沒有留言: